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2014/12/2 認識精神障礙者

2014/12/2  認識精神障礙者  演講心得

這次的主題跟上次的演講有些相關,而講員是洪雅欣小姐,在第一線跟精神病患相處過的經驗分享就是不一樣,跟我們去桃園榮總代代體感遊戲的等級是完全不一樣的。當初以為精神障礙者都只有躁症跟鬱症統稱躁鬱症兩種,經講員講解過大概的精神病分那些才知道有分許多種,以及病患大概會有怎樣的行為模式跟情緒表現,讓當她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的時候要對不同症狀的病人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也會描述精神障礙者的表達方法給我們看,把教室氣氛弄得很歡樂,她講得這些故事對我來說都蠻有趣的野蠻吸引我的聆聽,因為這些事情平常大概除了去服務學習之外遇不到的經歷,讓我相信多聽一些過來人的經驗談會對我們去桃園榮總服務有相當的幫助,幫助我們更了解精神障礙者的想法跟行為,好讓我們對精神障礙者不陌生更能接近他們。
我這邊也要謝謝洪雅欣小姐所做的努力跟付出,我相信他們這些長期從事服務精障者的醫療人員真得比任何人更需要給他們肯定跟感謝,畢竟他們付出很大的心力在幫助別人,也希望大家下次看到醫療人員給他們說聲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oading...